人民网>>人民创投

杨枫:疫情对于产业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2020年02月21日17:06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 由人民网指导,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智见创客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天使联合会协办的“人民战‘疫’——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创投行业成长”线上论坛今天举办。沈阳市和平区副区长杨枫在论坛上表示,疫情爆发,对产业发展而言既有挑战也有机遇。

杨枫认为,疫情将引发技术变革,并带来消费习惯、消费理念的转变,从而倒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他介绍,近几年来,和平区积极推动传统产业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在他看来,数字化不仅是优化企业生产的关键性技术支撑,也是连接市场、满足消费者需求、更好服务消费者的重要方式,产业发展最终将从由生产驱动转变为由消费者需求驱动。

杨枫介绍,赶在复工复产潮之前,和平区出台了一揽子支持政策,以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力度,减轻企业经营负担,其中包括,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优化政府服务等关键环节。在后疫情阶段,和平区还将立足科技金融产业优势,实现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

(责编:王震、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