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阿里巴巴首席财务官:疫情或将影响下一季度营收增长

梁辰

2020年02月14日09:38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2月13日,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NYSE:BABA、09988.HK,以下简称“阿里巴巴”)披露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业绩。在随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阿里巴巴首席财务官武卫在回答问题时谈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武卫表示,疫情对截至3月底结束的财务数据将会产生影响,包括疫情对销售的影响和阿里巴巴对商家的扶持资助项目。“预计截至3月底的季度增长受到负面影响,增长率有所放缓,不排除大幅放缓。但是现在不知道,因为现在还是2月中旬”。

  不过,武卫对包括淘宝、天猫和本地生活业务的中国零售业务板块表示,可能会出现收入增长为负的局面。

  对于成本的部分,武卫表示,由于疫情会出现节省,包括线下汇率和差旅减少。不过,阿里巴巴的管理层和员工已在年前就开始远程办公,而且有很好的效果,对于成本出现一些节约。至于利润,则需要考虑收入的部分。

  对于如何复苏,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到时候是V型,还是U型复苏,要看疫情需要多少时间结束。如果很长时间才能结束,那么可能需要更加长的时间才能复苏,因为现在很多服务业都中断了。

  不过张勇表示,近几天除了武汉之外,一些大城市有好转的迹象,所以还要看看情况发展才能知道恢复的时间。

  2020年2月13日,阿里巴巴披露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季度收入同比增长38%,至1614.56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零售商业的收入为1104.5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2019年5月,阿里巴巴曾披露2019年财年第四季度营收为934.98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零售商业收入为584.41亿元,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45%。

  财报发布后,阿里巴巴在美股盘前交易中股价下降2.68%。前一交易日结束,阿里巴巴总市值为6050亿美元,超过Facebook的6008亿美元,成为美股市值第五高公司。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薛京宁

(责编:王震、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