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世行下调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仍受不确定性影响

2020年01月09日14:30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9日电 世界银行8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将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2个百分点至2.5%。

据路透中文网1月9日报道,世界银行周三微幅下调了对2019年和2020年的全球增长预测。

世行表示,2019年经济扩张速度为10年前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最慢,2020年情况虽略有改善,但仍易受到贸易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等方面的不确定性影响。

报道称,在其最新出炉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世行将2019年和2020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下调0.2个百分点,分别至2.4%和2.5%。

世行经济学家Ayhan Kose表示,“全球经济的温和增长标志着始于2018年的放缓暂告一段,增长放缓对全球活动、贸易和投资造成沉重打击,尤其在去年。“我们确实预计情况会有所改善,但总体而言,我们仍认为增长前景转弱。”

世行最新预测显示,2020年全球贸易将增长1.9%,略高于2019年1.4%的增幅,后者为2008-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

世行数据显示,2020年增幅仍远低于2010年以来5%的年均增幅。

报道称,世行官员表示,他们无法估计,如果美伊冲突范围扩大,将会给经济增长造成的影响,但表示,冲突范围扩大将增加不确定性,从而损害投资前景。(中新经纬APP)

(责编:王震、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