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阜兴集团涉嫌集资诈骗查明:超365亿资金未按约定用途使用

2020年01月09日14:2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8日电 证监会官网8日晚发布2020年1号市场禁入决定书,对上海阜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阜兴集团”)朱一栋、赵卓权、余亮等7名责任人员采取市场禁入措施。经查明,阜兴系私募机构发行基金产品募集资金,超365亿资金未按约定用途使用。

市场禁入决定书显示,阜兴系私募机构发行并备案的私募基金产品共计160只。私募基金产品约定的主要投资领域为合伙企业合伙份额、股权类、债权、项目收益权等。已备案的160只私募基金产品累计募集本金368.45亿元。

市场禁入决定书指出,除留存于募资账户、投资标的公司账户的资金余额外,其余募集资金未按约定用途使用,属于挪用基金财产,挪用金额合计365.65亿元,占已分析资金总额的99.37%。其中,部分资金被朱一栋等人用于提成奖励、个人挥霍。用于提成佣金的金额为6.04亿元,用于个人挥霍的金额为0.65亿元,构成侵占基金财产,侵占金额为6.69亿元。

此外,证监会还列出阜兴系私募机构其他三项违法行为,即:向不特定投资者公开宣传推介私募产品,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及最低收益,未按照合同约定向投资者披露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情况以及可能影响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大信息。

证监会网站截图

被证监会处罚的7名责任人员分别为:

朱一栋,男,1982年2月出生,阜兴集团法定代表人,时任董事长,住址:上海市黄浦区黄陂南路。

赵卓权,男,1982年9月出生,时任阜兴集团总裁,住址:上海市静安区威海路。

余亮,男,1982年1月出生,时任上海意隆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意隆)总裁,住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藏南路。

徐铭,男,1987年1月出生,时任上海意隆副总裁、私人银行部及主要销售团队负责人,住址:上海市徐汇区梅陇路。

张敏,男,1980年5月出生,时任上海意隆副总裁、前镒金融部及主要销售团队负责人,住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耀华路。

李木松,男,1986年11月出生,时任上海郁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郁泰)副总经理,住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博山东路。

王源,男,1981年2月出生,时任上海郁泰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住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丁香路。

证监会会决定:

一、对朱一栋、赵卓权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二、对余亮采取十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三、对徐铭、张敏、李木松、王源采取三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责编:王震、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