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科研组演示“智能用电小助手”

2020年01月05日17:07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厦门1月5日电 今日,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市湖里区举办。在大赛项目路演环节中,科研组演示了“智能用电小助手”项目。

据了解,“智能用电小助手”是针对校园实验室用电浪费这一现象做的主要开发项目,同时为响应国家建设“青山绿水”概念而创新设计的一款智能控制实验室设备通断电系统。该系统由云端连接手机APP及主控芯片,由爬虫获取实验室内的课表信息来控制通断电时间,同时实验室管理员可以不受时间、地点、环境的限制,通过采用手机APP就可实现远程实时监控实验室用电情况,做到节能减排,资源利用最大化,有效的改善实验室用电浪费现象。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智能用电小助手”的商业模式主要有两种,一是试用型,只收取安装费用,在后期依靠收取节省电费的80%作为盈利来源。二是购买型,将产品按市场价出售,后期收取节省电费的50%作为盈利来源。

视频观看:http://v.people.cn/n1/2020/0105/c407832-31535028.html

(责编:王震、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