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科研组演示“多模态内容生产智能辅助系统”

2020年01月05日17:06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厦门1月5日电 今日,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市湖里区举办。在大赛项目路演环节中,科研组演示了“多模态内容生产智能辅助系统”项目。

如何用智能系统生成一篇新闻稿?该项目负责人称,传统新闻传媒行业突发报道不及时、采访人多记不住、稿件多生产效率低的问题,而“多模态内容生产智能辅助系统”的特色功能为AI智能调度、AR辅助寻人、多模态内容智能编组稿等,它能合理调度热点事件源头、调度设备和媒体工作人员,实时了解现场信息,AR寻人生成采访提纲,迅速编写输出媒体报道。

目前,该系统原型已经开发完成,可以应用于媒体行业,而且在教育、医疗、工业设计交互、刑侦、道路交通等领域也有应用潜力。

视频观看:http://v.people.cn/n1/2020/0105/c407832-31535027.html

(责编:王震、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