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科研组演示“基于文本大数据的社会态势感知与分析系统”

2020年01月05日15:5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厦门1月5日电 今日,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市湖里区举办。在大赛项目路演环节中,科研组演示了“基于文本大数据的社会态势感知与分析系统”项目。

据悉,该项目利用时空认知智能 (包括时空常识图谱、认知量化计算和普适学习技术),按4W+1H方式,对反映社会/自然活动的文本大数据进行数字重构,构建全时空的人类社会画像库,实现社会态势感知与分析服务。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时空认知智能能够为信息的计算和服务模式带来的变革首先体现在信息的计算模式上,它可以实现内容的深度挖掘和人物轨迹的追踪。

其次,在社会舆情方面,如果能把有关的文本和视频数据都进行整合,就可以对这个社会发展的热点有一个更为准确的把握。而时空认知智能除了应用到横向的社会态势感知以外,还可以应用到垂直的信息服务领域,比如房地产等。

视频观看:http://v.people.cn/n1/2020/0105/c407832-31535016.html

(责编:王震、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