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视界云天演示“基于5G+MEC面向传媒行业的内容传输加速和网络优化”

2020年01月05日14:41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厦门1月5日电 今日,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市湖里区举办。在大赛项目路演环节中,北京视界云天科技有限公司演示了“基于5G+MEC面向传媒行业的内容传输加速和网络优化”项目。

视界云既有独立的边缘计算物理网络节点,又有成体系的网络云平台,继承了云计算中“网络即服务“的理念,以边缘网络节点为核心,通过边缘网络系统软件与边缘节点的计算资源、存储资源和网络资源结合,构建了一个承载在物理互联网络上的,跨域跨运营商的全球虚拟网络。平台可支持传媒行业客户在任意多个接入网络的终端之间进行安全、高速、低延迟的数据传输,服务即买即用、按需使用。

项目负责人表示,5G是内容交互的时代,云时代+边缘计算比单纯的云计算能够节省50%以上的成本。目前,边缘技术网络应用场景也在逐步验证,可适用于多人视频互动、安防监控、海外活动直播视频汇聚、海外新闻媒体视频汇聚等场景。

视频观看:http://v.people.cn/n1/2020/0105/c407832-31534988.html

(责编:王震、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