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神奇女侠VS黑寡妇 DC漫威正面开杠

新京报记者

2019年12月19日08:40  来源:新京报

  两部女性超级英雄单人电影分别同期发布首支预告,新京报解析对比两位超级女英雄

  神奇女侠VS黑寡妇 DC漫威正面开杠

  谁是女性超级英雄界的顶流?声势最高的莫过于拥有首部个人独立电影的神奇女侠和单人电影筹备时间最长的黑寡妇。近日,《黑寡妇》和《神奇女侠2》都分别发布了首支正式预告,两部电影发布预告时间接近、上映时间也接近,漫威与DC的默默较量已经开锣。从预告本身来说,《神奇女侠2》的预告很完整,看点更多;从热度上来说,《黑寡妇》预告高居微博热搜榜前十,漫威十多年的布局已在国内形成了巨大的关注点,两部电影各有亮点、也各有独特的观影群体和粉丝基础,新京报“第一眼看”栏目从多方位对比两位女超级英雄的电影前景。

  预告片赏析

  《神奇女侠2》的预告非常完整,主线剧情清晰,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复古画风、搭配节奏感十足的迪斯科音乐,佩德罗·帕斯卡饰演的麦克斯韦·洛德偶然获得一块神奇的石头,这块石头可以帮助他人满足心愿,相对应地会因人而异吸取他人的能量或者生命之气。这个过程中神奇女侠和豹女分别满足了自己的愿望,前者的心愿自然关于她的男友史蒂夫·特雷弗,而豹女的心愿是获得神奇女侠的神力。

  预告中可以看到神奇女侠披起了新的黄金飞鹰铠甲,她的亲密恋人、克里斯·派恩饰演的史蒂夫也神秘回归。由于洛德在片中已展露出邪恶的角色特质,有评论据此推断,史蒂夫的回归也许另有隐情,说不定只是洛德控制神奇女侠心神使之产生的幻觉。另外,最开始还是素人的豹女与神奇女侠轻松愉悦地谈心,随后镜头一转,可以看到豹女身穿紧身黑色蕾丝裙登场,成为女侠的新对手。

  漫画参考

  DC漫画中,麦克斯韦·洛德是受基因炸弹影响而被激发超能力的地球人,他有控制一人甚至多人思想的超能力,漫画中与多个超级英雄都有互动,原本是正派,后来逐渐黑化。

  豹女则是神奇女侠的经典死对头,原名芭芭拉·密涅瓦,神奇女侠救下身为博物馆员工的她,二人成为好友。但后者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骗子,利用神奇女侠偷取了上古魔法神器从而获得超能力,变身豹女的她,拥有尖牙利爪、猎豹般的力量和速度,被其咬伤的人也能变成同类。

  制作线报

  《神奇女侠2》原定去年11月上映,后来华纳影业将上映时间延后了7个月,电影很早就在去年杀青,后期时间也非常充裕。导演派蒂·杰金斯透露,《神奇女侠2》初剪时长大约165分钟,女主演加朵也看了全片,她说:“我不是那种轻易流眼泪的女人,但看到电影的结局,看到戴安娜最后的归属,我哭了,自己都没意识到眼角的泪水。”

  市场预警

  2017年,《神奇女侠》在很多人都陌生的情况下横空出世,在本不被市场看好的情况下取得了6亿票房,成为目前好莱坞电影中稳定的超级英雄题材类型。尤其是《神奇女侠》IP的塑造成功,全球累计收获8.2亿美元票房,成为DC宇宙口碑最佳的超级英雄电影之一。如果新的一部电影口碑表现突出,很有希望取得10亿的票房体量。

  《神奇女侠2》

  主角:神奇女侠

  原名:戴安娜·普林斯

  技能:远超人类的力量,飞行、通晓地球上大部分语言、长生不老

  演员:盖尔·加朵

  年龄:34岁

  国籍:以色列

  星座:金牛座

  准备过程:长时间严格体能训练,包括中国功夫、拳击、剑术、巴西柔道等,整整增重17磅肌肉。

  导演:派蒂·杰金斯曾凭借执导《神奇女侠》获得第89届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焦点奖,并入围当年的《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

  北美上映时间:

  2020年6月5日

  《黑寡妇》

  主角:黑寡妇

  原名:娜塔莎·爱丽安诺芙娜·罗曼诺娃

  技能:世界超一流的格斗和抗击打能力,能够承受自身2倍重量的物体,敏捷性堪比奥运会金牌得主。她还是一名非常高效的战略家、战术家和指挥官,甚至还领导过一次神盾局。

  演员:斯嘉丽·约翰逊

  年龄:35岁

  国籍:美国

  星座:天蝎座

  准备过程:斯嘉丽·约翰逊进行了大量的锻炼,还请了好莱坞著名的健身教练为她做指导,如今她的最高举重纪录是500磅(一磅约等于0.45千克)。

  女导演:由不在好莱坞体系内的澳大利亚导演凯特·绍特执导,她擅长拍摄女性青春片,非常适合追溯娜塔莎成长经历的《黑寡妇》。

  北美上映时间:

  2020年5月1日

  预告片赏析

  《复仇者联盟4:无限战争》中,约翰逊饰演的黑寡妇为了灵魂宝石献祭,这也是该片中最先死亡的一位超级英雄,因此《黑寡妇》的剧情是前传,事件背景设定在2006年。整个预告比较碎片化,透露的信息量不多,预告开幕的建筑是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著名的伊丽莎白大桥,画面切到了对着镜子的黑寡妇,她红红的眼眶,低沉独白:“我曾经一无所有,直到我加入了复仇者联盟这个家庭,但没什么是永远不变的。”内战之后,复仇者四分五裂,黑寡妇也成了通缉犯。其后黑寡妇和妹妹叶莲娜相见,热情互殴之后,倒上一杯伏特加唠家常。主角团的“黑寡妇大姐”梅丽娜和红色卫士依次登场,终极大反派模仿大师也亮相,他的前身是神盾局的高级特工,后来成为了收钱杀人、冷血无情的雇佣兵。

  漫画参考

  同寡姐一样,她的妹妹叶莲娜也是红房子出身的特工,人称二代黑寡妇。在漫画中,叶莲娜在红房子中打破了寡姐创下的所有纪录。为了成为唯一的黑寡妇,她还曾毫不留情地追击过背叛祖国的寡姐,不过二人并未分出胜负,显然,电影中对这一背景做了改动,两人也从敌对变成了统一战线。红色卫士,原本是一个名叫阿列克谢·肖斯塔科夫的试飞员。漫画中,他还曾在上级的安排下与黑寡妇结婚。虽然是包办婚姻,但他俩还是爱上了对方。在一次火箭试验中,阿列克谢不幸遇难,这令寡姐悲痛欲绝。寡姐在后来执行局长交给的任务时才发现,原来阿列克谢并没有死,而是在国家的安排下参加了苏联的超级士兵秘密计划。他也接受了超级士兵血清,成为了苏联用以和美国队长抗衡的红色卫士。

  制作最新线报

  《黑寡妇》故事线在《美国队长3:英雄内战》之后,灭霸打响指之前,解密了这个女英雄的神秘过往,影片于今年上半年开机,取景地在克罗地亚,约翰逊说,出演娜塔莎的个人电影对她来说是一种新的挑战:“你知道,没有复仇者伙伴们在身边会让人有点害怕。我是说,虽然我讨厌使用‘脆弱’这个词,但你会觉得自己在以一种完全不同的方式放手一搏,因为这个角色是完全独立的了。”

  市场预警

  作为明年漫威影业在中国内地市场最具有票房潜力的影片,倚仗着大量坚固的漫威粉丝,《黑寡妇》也与《惊奇队长》、《蜘蛛侠:英雄远征》一样,具有10亿+的票房体量,如果口碑上乘,甚至还有希望冲击15亿票房成绩的希望。

  撰文/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责编:王震、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