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段欣毅:夯实产业基础 发挥内容科技产业聚合效益

2019年11月30日10:03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欣毅

人民网苏州11月30日电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长三角赛区决赛暨颁奖盛典”今天在苏州市相城区阳澄国际电竞馆举办。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欣毅代表主办方致辞时表示,设立长三角赛区是希望最大限度发挥区域优势,夯实产业基础,发挥内容科技产业聚合效益,为后续长三角地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段欣毅说,发展内容科技有利于加速科技成果转化。随着内容科技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5G通信、物联网乃至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一系列新兴技术都得到更进一步的有机整合,在此过程当中必然会产生更多新理论、新方法、新模式,也会有更多科研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最终汇集成为亿万家庭的消费品。

段欣毅表示,发展内容科技有利于推动形成投资风口。资本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催化剂,往往会流向最具潜力、活力、实力的领域。首先,内容科技有望使内容产业发生根本性变革,催生出一大批新业态、新应用、新服务,使之成为资本宠儿、市场新星。其次资本也会推动内容科技快速发展,成为一个高质量、高速度、高产值的全新产业,特别是在内容风控、流程再造、聚合分发等细分领域,目前尚未形成爆款产品和服务,未来很可能成为新的增长点。

段欣毅说,内容科技有利于做大内容产业蛋糕。内容产业天花板已经逐渐显现,单纯的内容售卖已经很难使企业爆发式增长,内容科技的出现能够解决长期困扰内容产业发展的问题,使产业各个环节都能成为一项独立的业务,从而丰富内容产业的盈利模式和变现渠道,另一方面内容科技能够进一步释放人民群众在物质和精神层面的需求,使新业态、新应用、新服务成为市场增量,做大产业蛋糕。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