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创投发布《短视频支农兴农创新发展报告》

2019年11月22日13:30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11月19日,人民网创投在其主办的新时代农业农村创业投资高峰论坛上发布了《短视频支农兴农创新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短视频与农业农村发展相结合,给乡村振兴带来新气象和新格局。

报告从我国乡村振兴的基本策略需求出发,分析了短视频支农兴农的基础条件和发展潜能,并根据其特点及我国乡村发展基本现状,有针对性地从多个层面提出短视频支农兴农发展路径与策略。

报告共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梳理了近年来我国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状况,理清发展目标及远景谋划;第二部分以快手为例,阐述短视频在支农兴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第三部分对我国现阶段短视频支农兴农发展状况做深度分析,从构建生活化场景、打造生活化情境、打通区域化资源、开展专业化运营等多个层次总结短视频支农兴农发展方式;第四部分则针对短视频支农兴农领域的创业投资机会提出具体建议,为相关机构提供决策参考。

附:报告全文

(责编:李美莹(实习生)、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