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朱立志:推动农村经济增长需要“动静结合”

2019年11月19日19:2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南京11月19日电 由农业农村部、中央网信办、江苏省人民政府指导,人民创投主办的“新时代农业农村创业投资高峰论坛”今天在南京举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博导朱立志指出,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特色的农业“三新经济”,需要打造新产业体系,推动“动脉产业”和“静脉产业”有机结合。

朱立志解释,“静脉产业”的作用是把常规产业链上的剩余废弃物进行资源化再利用,形成新产品;“动脉产业”指的是传统的第一、第二、第三产业。通过动静结合,撬动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增长。

朱立志说,通过发展“三新经济”,能够挖掘地方特色与禀赋,特色产业发展得好,地方经济才有真正的市场竞争力。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