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周曙东:用好互联网 倒逼农业生产结构调整

2019年11月19日18:4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南京11月19日电 由农业农村部、中央网信办、江苏省人民政府指导,人民创投主办的“新时代农业农村创业投资高峰论坛”今天在南京举办。南京农业大学电子商务与品牌研究中心主任、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周曙东在发言中建议,利用互联网无形桥梁,连接小农户和大市场,倒逼农业生产结构调整。

周曙东主要谈到“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在他看来,该工程任务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建立适应电商发展的新型农产品供应链与社会化服务体系;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培育多元化市场主体,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带动农民脱贫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周曙东建议,要以优质特色农产品为抓手,培育农产品集货商;实现农产品标准化与适度规模经营,做好优质特色农产品上网前端工作;打造全国优质农产品供货平台,实现农产品网络营销,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

周曙东认为要做好三方面准备:建设线下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建设线上服务体系;建设公共服务与管理体制。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