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潘健:充分发挥人民网优势 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赋能

2019年11月19日15:3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副总编辑潘健

人民网南京11月19日电 由农业农村部、中央网信办、江苏省人民政府指导,人民创投主办的“新时代农业农村创业投资高峰论坛”今天在南京举办。人民网副总编辑潘健在演讲中介绍,人民网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赋能,为乡村创业创新助力。

“食为政首,农为邦本。”潘健说,综观中国发展历史,农业农村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等各个层面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

首先,人民网积极用活传播平台,激发乡村振兴活力。人民网始终关心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始终把农业农村作为宣传报道的重点,既及时解读政策内涵,聚焦农业农村经济前沿动态,也关注农业农村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和难题。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人民网将继续通过融媒体手段聚焦创业创新典型,聚焦农业现代化发展过程中的新趋势、新行业、新未来,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优秀的乡村发展经验和攻坚克难的科学方法。

其次,用强资源平台,赋能产业融合发展。伴随着人民网全媒体建设和媒体融合发展新举措,其平台价值日益凸现,一方面总公司及分子公司协同成长,另一方面无人机、大数据、AI、VR、区块链等新设备、新技术正在被广泛运用。人民创投作为人民网的创业投资平台,其所覆盖、服务的各种项目的共生效力正在体现。接下来,人民网将强化平台价值,打通农业农村与旅游、文化、电商、教育、智能制造等行业的融合通路,为农业+战略提供更多助力。

最后,用好资本平台,促进创业创新。不管是产业转型还是创业创新,都离不开资本的支持。近年来,人民网不断发挥资本价值,在鼓励新时代的创业投资力量的同时,为一些符合社会发展趋势、不断满足人民物质和精神需求的创业者提供投融资支持。作为人民网全资控股的投资平台和创投门户,人民创投近年来陆续设立、管理多支股权投资基金。未来,人民网将加强多方合作,把部分农业农村项目纳入调研范围。

潘健呼吁社会各界拿出决心与资源,支持农业农村稳定、持续、绿色发展,为乡村振兴全面小康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