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李明俊:从“国土卫士”到“土壤卫士”的创业之路

2019年11月19日13:3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南京11月19日电 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论坛今天在南京举办。郑州浩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俊分享了他退伍后返乡创业,耕耘家园故土,从“国土卫士”到“土壤卫士”的创业之路。

李明俊出生在河南信阳农村,是个地地道道的农家娃。他18岁参军,把自己的青春挥洒在大漠戈壁上,八年的军旅生涯磨砺了他的意志。退伍后,他返乡创业。

创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李明俊跨行做农业科技时,首先面临的是技术和资金问题。但他却横下一颗心,卖掉房子、车子,把能找到的所有资金都投了进去,跑到郑州大学进修,不断找专家咨询,解决技术难题。

如今,李明俊的公司突破多项技术难题,自主研发了新型特肥、新型生物肥和微生物菌剂等系列产品。公司正利用微生物技术及产品,努力实现生态环境—土壤环境—农产品安全的良性循环。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