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江苏省长吴政隆:努力推动现代农业迈上新台阶

2019年11月19日11:1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南京11月19日电 11月19日,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在江苏南京开幕。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吴政隆在开幕式致辞时说,近年来,江苏坚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之举,着力推动乡村产业结构性改革、创新性发展,努力推动现代农业迈上新台阶。

吴政隆指出,本届博览会以“激情创业创新、梦圆乡村振兴”为主题,主论坛紧紧围绕“鼓励社会资本投入、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既有重要现实意义,又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色。

吴政隆说,江苏省将以本次博览会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省份的好做法好经验,深化户籍制度、土地制度、集体产权制度、金融制度等各项农村改革,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完善乡村治理,大兴农业农村创业创新之风,为推动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持久动能,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影响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由农业农村部、中央网信办、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激情创业创新 梦圆乡村振兴”为主题,新农民唱主角,吸引全国5000多名创业型新农民和1000多家创新型新企业参加博览会,集中展示了农村创新创业最新成果和最高水准。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