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宣介会北京站圆满举行

2019年11月07日17:31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陈炜)11月6日下午,人民创客城市沙龙暨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宣介会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人民网指导,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民创投)主办,北京理工大学联合主办。活动旨在推动内容科技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推动内容科技在北京落地发展。

内容科技主要是指对内容产品的供给与消费链条、内容产业的组织与分工模式,产生重大影响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等各种新兴技术,以及由这些技术所催生的新业态、新应用、新服务。

人民网规划以2019年为内容科技元年,加大对互联网科技及应用的再挖掘、再创造和再优化,积极向科技型、智慧型企业转型,目标是成为内容科技领军企业。人民网举办内容科技大赛,旨在率先探索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有效路径。

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黄河燕教授致辞

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黄河燕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内容科技大赛的主题和北京理工大学学科优势高度契合,学院鼓励相关研究团队和广大师生参赛,并提供支持与保障。北京理工大学希望以此为契机,与人民网在产学研以及创新创业等方面,建立更为密切的合作关系。

人民创投资源运营部主任张晨分享《内容科技与媒体融合的商业机遇》

人民创投资源运营部主任张晨以《内容科技与媒体融合的商业机遇》为题,分析内容科技与诸多产业融合后带来的巨大商机。

“内容科技为当今社会带来诸多商业机遇,内容产业和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均可实现良好融合。到5G时代,万物互联,万物皆媒,诸多产业和内容科技融合,可以加速内容产业的分工和发展,在新技术冲击下,内容产业以及关联产业格局会发生变化,人民网希望通过布局内容科技,整合全链条资源,深度布局产业生态,与全行业共同合作,达到全面开花的效果。”张晨说。

星瀚资本创始人杨歌分享《智能互联与内容产业趋势》

星瀚资本创始人杨歌以《智能互联与内容产业趋势》为题,梳理新兴产业的智能化发展趋势,深刻地分析了行业现状,并表达了对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的支持。

杨歌表示,在产业智能化加速升级成为国家战略背景下,传统产业仍然拥有在智能化趋势中借道超车的可能。技术信息场景变化,首先导致技术形态变化,进而导致应用场景形态变化,最终实现商业效益产生。

元禾原点合伙人米菲演讲

元禾原点合伙人米菲表示,元禾原点对内容极为关注,科技可以催生内容产业发展,横向打通各行各业,深度融入各行各业,激发全新业态,重塑产业格局。未来,内容将以数据为核心,营销能够满足消费者诉求,最终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这是内容产业和科技结合的最终盈利模式。

报名参赛企业代表管铭分享《我眼中的内容科技》

天净产品事业部资深产品经理管铭作为报名参赛企业代表,做了《我眼中的内容科技》的主旨演讲。在分享中,管铭简单介绍了天净产品事业部的主营业务模式以及主要产品,同时表达了对人民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支持与感谢。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