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农业农村部“双新双创博览会”新闻通气会顺利召开

2019年11月01日16:57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陈炜)2019年10月31日,在农业农村部大楼721会议室,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曾衍德,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朱新华,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国夫作为发布人,通报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有关情况,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副主任宁启文担任主持人。

据农业农村部官方文件,今年11月19日到22日,农业农村部、中央网信办、江苏省人民政府将在江苏省南京市共同举办2019年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新创业博览会,博览会主场馆设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组团参加,参展企业共计1000多家。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以“激情创业创新,梦圆乡村振兴”为主题,突出论坛和创意比拼,让新农民唱主角。

曾衍德司长表示,本届博览会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展示农村创业创新热潮;二是汇聚农村创业创新精品;三是激发农村创业创新激情;四是彰显农村创业创新优势。

朱新华副厅长表示,博览会在江苏省举办,今年已经是第四年,本次博览会特点诸多,一是组织筹备超前安排;二是服务保障细致周密;三是展览展示彰显特色。

他介绍,本次博览会已列入2019年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和全省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内容。在认真总结前几年办会经验后,江苏省按照高水平高质量发展要求,在现场布置、展会服务、活动举办、接待安排等方面加强协调沟通,落实责任到位,目的是为新乡村展示搭建高水平的平台,最终提升博览会水平。

王国夫副秘书长表示,目前博览会工作已经准备到位,其特点包括五项,一是组织更加有力;二是特色更加鲜明;三是服务更加精准,四是保障更加有力;五是氛围更加浓厚。

他还表示,本次博览会是南京市第二次承办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此次博览会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不仅成立专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建立有关小组保障活动开展。

农村创业创新在新时代有诸多特点,农民主动返乡创业,带动农村劳动力灵活就业;创业层次不断提升,丰富乡村产业业态类型;乡土特色鲜明,培育众多区域知名品牌;带动效应明显,构建新型利益联结机制。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