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喜茶等10款珍珠奶茶检出咖啡因,1杯奶茶含7罐红牛咖啡因

2019年10月25日08:55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喜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近日,深圳市光明区消费者委员会开展珍珠奶茶比较试验发现,喜茶、奈雪の茶、台盖、YO!Tea有茶、COCO都可、一点点、KOI、维星、大卡司、米芝莲十个品牌奶茶均被检出含有咖啡因,平均含量为258mg/kg。

  其中米芝莲-经典丝袜奶茶(黑糖波霸)咖啡因含量最高,为522mg/kg(换算成365mg/杯),1杯该奶茶的咖啡因含量相当于7罐红牛(或3.5杯中杯美式咖啡)的咖啡因总量。

  关于这十款奶茶的含糖量,中国消费者报报道称,本次测评的10款珍珠奶茶中,5款属于高糖饮料,其中一点点波霸奶茶总糖含量最高(9.30g/100g),维星铁观音珍珠奶茶总糖含量最低(3.8g/100g)。

  按每款茶的总体积算出它们各自的总糖值,10款珍珠奶茶每杯总糖值范围为:26.6g~60.9g。以每块方糖4.5g计算,一点点波霸奶茶单位总糖含量最高,每杯总糖量约为13.2块方糖量。维星铁观音珍珠奶茶单位总糖含量最低,每杯总糖量约为5.9块方糖量。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医师金晖说,“一个正常成年人要求每天葡萄糖摄入在40-50g,最好不要超过25g。”

  据悉,香港卫生署认为:若100mL饮料中的糖含量超过7.5g,则为含高糖分饮料。显然,一杯奶茶的含糖量已经超过了一天的糖摄入量。

  关于明明选了半糖,但总感觉还是偏甜的问题,这次也有了答案。测评三款奶茶全糖和半糖的总糖值发现:所谓的全糖与半糖并不成1/2比例,而是全糖奶茶的七成至八成含糖量。

  不过,报道称,这10款珍珠奶茶全部符合大众对奶茶用料“尽可能纯天然”的要求不用糖精、不用奶精,珍珠里不含塑料。(注:本次比较试验结果仅对所购买的样品负责,不代表同品牌不同批次、不同规格产品的质量状况。)

  编辑:崔晓萌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