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天津宝坻区成功举办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

2019年10月16日09:17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天津10月15日电 10月15日,天津市宝坻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宝坻区科技局局长杨文胜介绍,宝坻在津京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背景下,正迎来创新转型、产业优化的关键时期,此次大赛的参赛项目质量优秀,既有自主研发,推广性强的新技术,又有突破传统的新理念。

经过初赛、复赛环节比拼,紫荆三益、星河激光等16个项目脱颖而出。紫荆三益项目代表在发表获奖感言道,“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宝坻区创新创业生态越来越多元,科技服务日益完善,产业氛围更加浓厚,我坚信,我们选择宝坻是正确的决定。”

北大科技园副总裁、科技部专家王国成在对参赛团队和项目路演进行点评时,以对宝坻区企业实地考察的案例为蓝本,对创新创业团队提出建议。他认为,项目路演应把研发过程与产品打造的关系阐述明白,将融资链条、团队实力、商业模式清晰地呈现给潜在客户和投资机构。他勉励制造业团队以“大国工匠”为标杆,培育产品打造、测试、工艺、流程、制造全过程的优厚经验。

宝坻区副区长王智东赞许到,大赛涌现出一批体现行业引领和业态升级的优秀项目,展示出青年人的创新活力和创业激情。他提出,希望大赛成为创新创业团队的练兵场,让多元化的创新要素和创新人才得到展示和历练;希望参赛团队能以赛交友,既是竞争对手,也是惺惺相惜携手创业的战友;希望未来的大赛继续深挖北京资源,让企业家、风投机构、金融机构融入到大赛中,进一步拓展赛事层次和领域。

据悉,本次大赛由天津市宝坻区科技局主办,天津北大科技园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