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9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启动项目征集

2019年09月19日23:08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 人民网今天正式启动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征集。大赛计划于2019年9月至2020年1月举办,经初赛、复赛及总决赛三轮角逐,胜出者将获得人民网颁发的奖杯、奖金和证书,并有机会获得人民网及其旗下基金的投资。

人民网今年7月发布《融合发展三年规划(纲要)》,并提出打造内容科技领军企业的目标。根据人民网的定义,内容科技主要是指对内容产品的供给与消费链条、内容产业的组织与分工模式产生重大影响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以及由这些技术所催生的新业态、新应用、新服务。

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5G时代的到来,万物互联即万物皆媒,许多行业都将产生大量内容需求。内容科技的发展将加速内容产业业态重构,催生新的社会化大分工。人民网举办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旨在通过比赛形式推动中国内容科技产业的交流与发展,同时,人民网也将在比赛中挖掘、发现和储备一批优质的内容科技项目,特别是对于其中与人民网战略方向协同效应较强的项目,未来将通过投资、孵化和业务对接等方式开展不同形式的合作,进一步完善人民网的业务矩阵和产业布局。

人民网此次内容科技大赛重点面向五个方向征集项目:1、人工智能与内容生产、风控、分发、运营;2、区块链与内容产业升级;3、5G、物联网与内容产品产业创新;4、内容赋能各行各业的场景与技术应用;5、海量内容中的大数据提取与应用等。

大赛计划于2019年9月至2020年1月举办,其中:9月19日至11月15日进行项目征集;11月21至22日举行初赛;11月26至27日举行复赛;12月14至15日举行全国总决赛;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将组织赛后辅导及对接创投服务。

根据大赛规则,征集到的项目将根据实际情况分到商业A组(已注册市场主体,且2018年营收额高于5000万元的企业)、商业B组(已注册市场主体,且2018年营收额低于5000万元)、科研项目组(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的创新性项目)三个组别,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项目将获得人民网颁发的奖金、奖杯以及相关证书,并有机会获得人民网及其旗下基金的投资。

点击下载:报名须知及报名

附:

2019人民网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公告

(第一号)

人民网计划于2019年9月至2020年1月举办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现将大赛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赛事介绍

“内容科技”是人民网在今年7月25日发布《深度融合发展三年规划(纲要)》中提出的全新概念,主要是指对内容产品的供给与消费链条、内容产业的组织与分工模式产生重大影响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以及由这些技术所催生的新业态、新应用、新服务。内容科技的发展将加速内容产业业态重构,催生新的社会化大分工。

人民网举办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旨在通过比赛形式推动中国内容科技产业的交流与发展,同时,人民网也将在比赛中挖掘、发现和储备一批优质的内容科技项目,特别是对于其中与人民网战略方向协同效应较强的项目,未来将通过投资、孵化和业务对接等方式开展不同形式的合作,进一步完善人民网的业务矩阵和产业布局。

大赛根据实际情况将设置地区赛或主题赛,相关赛事规则以地区赛或主题赛主办方公告为准。

二、组织机构

1、指导单位:人民网

2、主办单位: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3、组委会办公室:

名誉主任:

叶蓁蓁 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

罗 华 人民网党委副书记、总编辑

主 任:

潘 健 人民网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人民创投执行董事

副 主 任:

段欣毅 人民创投副总经理(主持工作)

陈 键 人民创投总经理助理

秘 书 长:

段欣毅 人民创投副总经理(主持工作)

三、赛程赛制

1、项目分类

商业A组(已注册市场主体,且2018年营收额高于5000万元的企业)

商业B组(已注册市场主体,且2018年营收额低于5000万元)

科研项目组(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的创新性项目)

2、日程安排:

项目征集:2019年9月19日至11月15日

初 赛:2019年11月21日至22日

复 赛:2019年11月26至27日

总 决 赛:2019年12月14至15日

创投服务: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

3、重点征集方向:

(1) 人工智能与内容生产、风控、分发、运营;

(2) 区块链与内容产业升级;

(3) 5G、物联网与内容产品产业创新;

(4) 内容赋能各行各业的场景与技术应用;

(5) 海量内容中的大数据提取与应用;

(6) 其他。

4、项目评选:

大赛评委将由知名投资人、技术专家、创业导师等组成。参赛项目将从创新性、实用性、核心团队构成、商业模式、技术能力、盈利能力等维度进行评选。

5、奖项设置:

大赛将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将获得人民网颁发的奖金、奖杯、证书。总决赛一等奖获奖项目企业将获得价值一百万的人民网广告资源包。

四、报名流程

第一步:关注人民创投公众号(ID:renminct)或访问人民网创投频道(capital.people.cn);

第二步:打开大赛公告并下载报名表;

第三步:仔细阅读报名须知并按照要求填写报名表;

第四步:将报名表、商业计划书及相关材料发送到capital@people.cn;

第五步:完成报名。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赛事组委会

2019年9月19日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