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国企改革视角下 如何把握投资机遇?

2019年09月19日18:5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 国企改革和经济转型的背景下,私募基金该怎样做投资?在各行业上该如何布局?有哪些新的投资机会和投资趋势?科创板的出台又对投资产生了哪些影响?

今日,在由人民网创业投资公司、中关村青山绿水基金管理公司主办的“私募基金与国有企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如是资本董事总经理张奥平、安芙兰资本副总裁周俊宇、华盖资本副总裁李玮栋、洪泰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副总经理王超、蓝色光标投资总监刘艾伦、国科嘉和投资总监唐迎龙围绕“国企改革视角下的投资机遇”的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张奥平表示,新一轮技术变革的推动下,国家正经历着新一轮经济结构的调整,科创板的出台和注册制的落地带动了我们国内资本市场新的一轮变革。在此背景下,通过基金的方式参与国有企业的混改已经成为一个共识。

周俊宇从近期募资的经历中发现,越来越多的国企出现在私募基金的出资人(LP)的队列之中。国企一方面直投,另一方面通过市场化的私募投资布局与其业态协同的产业。

王超认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各方对国资和政府引导基金的认可度和需求度越来越高。抓住国企混改的背景做投资,需要基金从业者做到“聚焦”“下沉”和“赋能”。

李玮栋则提醒,不要为了做混改而去投项目,更重要的是认识到项目的真正价值到底在哪里,是有独特的优质资源,还是有很强的资产,还是有独特的市场份额。

唐迎龙表示,投资策略有万万条,但是一定要结合投资机构自己本身的比较优势来选择。不论面对产业转型,还是国企混改,一定要立足于自己得天独厚的资源来选择自己的投资策略。

针对科创板对资本市场带来的变革,刘艾伦认为,科创板推出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国内上市的硬性标准,为创始团队的发展和投资人的赋能创造了许多便利条件。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