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国企混改纵深推进,私募基金如何发挥优势?

2019年09月19日1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9月19日北京电 国企混改纵深推进,私募股权基金是否有投资机会?私募股权基金能为国企带来哪些创新和帮助?参与国企混改,私募股权基金如何顺利退出?

在今日由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关村青山绿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私募基金与国有企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期间,中关村青山绿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李淳(主持人)、九汇华纳集团董事长徐世湘、中咨华澍华北区总经理何鑫、大唐元一董事总经理夏信、信中利资本高级合伙人潘林武等行业人士进行了观点分享。

徐世湘认为,通过混改、并购、重组,可以把国企管理机构从管人、管事、管资产方向向管资本运营方向推动,从而做大做强做优国有资本。参与混改的央企、国企大多需要战略性投资人,而非财务投资人,如果私募股权基金要参与,需要努力推动传统国有企业向更现代、更市场化的企业方向前进,要通过混改过程进一步推动国企体制机制的调整。

何鑫表示,深化国企改革既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也要发展新兴战略产业,私募股权基金要做好战略定位,明确产业投资规划。合作各方要集中优势,引导社会资本向规划的方向流动,继而促进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融合。

夏信建议私募基金在和国有企业改革结合层面,要有环保或者整个青山绿水的意识,要有社会责任的考虑;其次还要有现代化的公司治理,从而更健康地发展。

潘林武认为,私募股权基金介入国企混改会直接促进企业从传统企业向现代企业转换,私募股权基金可以借助国有平台,发现更好的投资标的,可以凭借优质的行业背景和人才队伍发挥更好的协同作用。(黄盛)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