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这两家亏损企业申报科创板,募资额亚军或从其中产生

邓皓天

2019年09月17日08: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科创板候考大军再添两员!

9月16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孚能科技、神州细胞提交的申报稿已被上交所受理。至此,申请科创板上市的企业数量达到了155家。

据了解,孚能科技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整体技术方案的提供商,也是高性能动力电池系统的生产商,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新能源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及整车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为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提供动力电池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已成为全球三元软包动力电池的领军企业之一。

神州细胞是一家领先的创新型生物制药研发和产业化开发公司,专注于恶性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感染性疾病和遗传病等多个治疗和预防领域的生物药产品研发和产业化。经过十多年的生物制药技术积累和创新,神州细胞已建立覆盖生物药研发和生产全链条的高效率、高通量技术平台,并自主研发了多样化及具有特色的单克隆抗体、重组蛋白、疫苗等生物药产品管线。

据IPO日报统计,截至目前,逾八成已申报科创板上市的企业选择了预计市值不低于10亿元的上市门槛。相比之下,选择其他市值的上市标准较为“小众”。

需要指出的是,神州细胞此次选择的是预计市值不低于40亿元的上市标准,孚能科技则选择的是预计市值不低于30亿元的上市标准。

IPO日报查询发现,孚能科技、神州细胞之所以没有选择最“热门”的上市标准,主要是因为两者当前属于亏损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孚能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27565.24万元,净利润为-7821.48万元;神州细胞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94.57万元,净利润为-45952.76万元。

与此同时,2016年-2018年,孚能科技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3805.22万元、-14785.35万元、-43757.4万元;神州细胞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4027.93万元、-9327.86万元、-8801.93万元。

因此,上述两家企业或许只能选择预计市值不低于30亿元或40亿元的上市标准。

募资方面,孚能科技此次欲募集34.37亿元资金,在155家拟申报科创板上市的企业中,其募资额仅次于优刻得的47.48亿元,高居第二。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