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将举办“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

2019年08月31日19:42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8月31日电(陈炜)人民网8月30日在投资者见面会上宣布,将在年内举办“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

内容科技是人民网于7月下旬在融合发展三年规划中首次提出的概念,主要指对内容产品的供给与消费链条、内容产业的组织与分工模式,产生重大影响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等各种新兴技术,以及由这些技术所催生的新业态、新应用、新服务。

根据人民网日前发布的2019年中期报告显示,人民网以2019年为内容科技元年,加大对互联网科技及应用的再挖掘、再创造和再优化,积极向科技型、智慧型企业转型,目标是成为“内容科技”领军企业。

据了解,人民网在内容科技的基础研究、计算支撑和场景应用三个层次均已有所布局。人民网在基础研究层,已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同时,与中科院合作成立人工智能技术公司,并正在申请设立“媒体智能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技术支撑层,将重点打造人工智能技术引擎,“风控大脑”,视频能力平台,智能聚发平台;在场景应用层,规划内容原创、内容运营、内容风控、内容聚合与分发等四大业务主线。

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民网将通过举办“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挖掘、发现和储备一批优质的内容科技项目,对于其中与人民网战略方向协同效应较强的项目,未来将通过投资、孵化和业务对接等方式开展不同形式的合作,进一步完善人民网的业务矩阵和产业布局。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