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猎豹移动副总裁崔颖:眼下是人工智能卡位最佳时机

2019年08月09日17:4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厦门8月9日电 由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指导,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主办,人民网人工智能研究院承办,猎豹移动协办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8月9日在厦门召开。猎豹移动副总裁崔颖在会上表示,人工智能不仅是高科技的前沿产业,更是一个赋能的行业,眼下是各个行业进入人工智能行业布局和卡位的最佳时机。

崔颖分析,近三年来,中央和各级地方政府颁布多项与机器人相关的政策,显示出人工智能政策体系日趋成熟。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日趋成熟。

崔颖认为,人工智能的加速到来是企业对转型创新需求、企业对高效管理需求以及社会民生需要的体现。她认为产业互联网现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希望通过全链条AI技术,形成强大产品力来赋能传统产业,让实体经济发挥场景体验优势。

崔颖表示,在技术能力层面,现在的人工智能技术日新月异,但应用情况却并不乐观。她总结了三点原因:一是没有形成全链条的核心技术整合;二是难以及时持续与环境交互;三是过于重视硬件或者软件的单一能力。

崔颖分享了对突破这种困境的三点思考:一是构建全链条自有的AI技术体系;二是使用快速迭代的产品和方法来迅速迭代和升级软硬件;三是学会用互联网思维打造强大的产品力。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