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工信部信息中心信息通信研究所所长张明钟:中国AI发展具备五个强大基础

2019年08月09日17:35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厦门8月9日电 由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指导,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主办,人民网人工智能研究院承办,猎豹移动协办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8月9日在厦门召开。会上,工信部信息中心信息通信研究所所长张明钟表示,中国在人工智能发展方面具备五个基础。

一是在新技术以及人工智能领域,高校和产业界的合作培养了大批人才;二是在创新方面我们开始走向前列;三是人工智能需要学习偏数学科类人才,中国有较好的基础;四是以BAT为首的优秀企业,在资本、人才、产品、商业模式积累方面,经验成熟,业务容易向产业互联网领域延伸;五是政府拥抱创新技术,有动力提升产业发展环境。

(责编:王雅楠(实习生)、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