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首届中国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成果璀璨

2019年08月09日16:1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厦门8月9日电,由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共同指导,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人工智能峰会暨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成果发布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会议发布了首届多媒体信息识别竞赛成果,31支队伍获A级证书,并评选出了包括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唇语识别系统”在内的16个AI创新之星项目。

本次竞赛特别设立AI创新之星的奖项,主要围绕深化融合应用,培育发展动能,构建生态体系这样的主轴来进行。

这次大赛中,获得A级认证的企业有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瑞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四川远鉴科技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网心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讯思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商汤科技有限公司和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获得A级认证的个人有高稳仁、林培土、杨美娟、杨文鲜、杨天舒、张光斌、姚灿荣、林淑强、叶炳坤。

“AI创新之星”项目评选则是主要围绕“深化融合应用、培育发展动能、构建生态体系”等方向,聚焦人工智能在互联网、安防、教育、医疗、交通、零售、办公、家居、金融、物流、制造等领域创新程度高、应用价值大、示范效应强的项目,突出创新的AI解决方案设计、可靠的项目落地、丰富的实战应用案例等指标。最终,唇语识别系统-慧眼小微、跨年龄识别寻人技术、人民网党政服务机器人等16个项目获得本届AI创新之星项目。

倪光南院士代表专家组做竞赛点评,指出竞赛得到了人工智能相关企事单位积极的响应,共有362支队伍报名参加995个比赛项目,比赛项目涉及了人工智能多个技术方向,贴近实际应用场景、综合性强。

本次比赛采用了“云安全屋”作为在线竞赛环境,既便于参赛选手远程参加比赛,同时也可以保证数据安全不泄漏,为比赛营造了一个安全、公平、方便快捷的赛场环境,同时也为比赛的可持续运营打好了技术基础。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