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依图科技创始人兼CEO朱珑:智能跃迁的关键是提升基础设施

2019年08月09日13:19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厦门8月9日电 由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共同指导,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人工智能峰会暨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成果发布会”8月9日在厦门召开。依图科技创始人兼CEO朱珑在会上表示,提升数据、算法、存储、算力和传输等基础设施是智能跃迁最重要的因素。

朱珑说,科技是文明变迁最重要的推动力。农业文明时期的火、文字,轮子、道路,工业文明时期的内燃机、铁路,互联网时代的计算机、互联网、手机,这些最重要基础设施的变革导致文明变迁。

朱珑表示,智能跃迁的关键是提升基础设施,基础设施提升的关键在于提升一个区域或者一个地方的智能密度。在宏观维度,从单体智能到群体智能,关键是其算出来的和识别出来的内容可以并在一起,形成新智能体。在微观维度,微观算力需要急剧提升,才能让性价比较高的技术得到普及。

朱珑认为,未来几年,以数据、算法、存储、算力和传输为代表的基础设施性能会以3倍到10倍的速度提升,推动智能革命更快到来。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