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人工智能是厦门优先发展方向

2019年08月09日09:27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厦门8月9日电 由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共同指导,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人工智能峰会暨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成果发布会”8月9日在厦门召开。会上,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表示,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作为全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地区之一,厦门具有良好发展基础,人工智能是厦门优先发展方向。

胡昌升介绍,厦门具备产业聚集、创新资源、营商环境三大优势。他举例:厦门数字经济规模占福建全省41%;厦门拥有人工智能相关企业近200家;厦门已建成空间、交通和政务等6个领域落地场景;厦门营商环境竞争力在全国城市中靠前。

胡昌升说,厦门将加快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制造业、交通、公共安全、金融、健康医疗等领域的应用,欢迎各企业家和相关机构关注、投资厦门。他承诺,厦门将为海内外人工智能企业提供全要素发展保障。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