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三季报“注水” 高通失利5G卡位战

杨月涵

2019年08月02日07:50  来源:北京商报

资本市场是残酷且现实的,漂亮的财报并不是万无一失的保证,高通恰巧证明了这一点。北京时间1日凌晨,高通公布了2019财年三季报,数据显示,高通当季营收达到了9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直线飙升73%。净利润为21亿美元,同比增长79%。

但真正重要的是,扣除了苹果与高通达成和解后获得的专利收入,高通面临的就是直线下降13%的营收。主营业务的表现更是差强人意,其中芯片部门营收为35.67亿美元,同比下降13%,专利授权部门营收为12.92亿美元,同比下降10%。面对四季度,高通更是悲观,预测营收将在43亿-51亿美元之间,同比下降14%-26%,不及分析师预期。财报公布后,高通股价一度下跌5.47%。

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解释称,手机制造商基本上已放弃了发布基于当前技术的高端手机,直到5G手机问世,因此手机市场看起来疲软,只能寄希望于新设备需求激增的预期。

高通甚至“甩锅”华为。莫伦科夫解释称,华为正主要从小米、Oppo和Vivo等竞争对手那里赢取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而这些竞争对手恰好都是高通的主要客户。而且由于华为在5G方面的引领作用,很多品牌已经取消了部分4G机型的发布,这直接影响到了高通的收入。

就连选择与高通和解的苹果,也在默默做计划甩开高通。7月25日,苹果宣布1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虽然英特尔在这一方面依旧赶不上高通,但苹果原计划到2025年才能推出自研5G基带的任务,因此而提前了三年。对于苹果收购英特尔对其造成的影响及5G时代公司面临的挑战,北京商报记者联系了高通,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