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美国压力下,华为全球手机份额仍上升

2019年08月01日09:1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据韩联社7月31日报道,尽管美国政府不遗余力地封锁华为,但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和全球份额仍然持续增加,与居首位的三星之间的较量愈发激烈。

知名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 7月3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3%,为3.41亿部。其中,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达7630万部,全球市场占有率为22.3%,同比增长1.9%,仍然是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虽然外界大多猜测受中美经贸摩擦影响,华为智能手机业务可能受到打击,但事实正好相反。今年二季度,华为手机出货量为5870万部,全球市场占有率为17.2%,去年同期上述数字分别为5420万部和15.5%。Strategy Analytics 分析称,华为在北美和西欧等地区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但在中国市场则是持续发力。

苹果手机今年第二季度出货3800万部,市场占有率为11.1%,维持第三位。位居第四和第五的分别是中国厂商小米(9.4%)和OPPO(8.7%),二者分别在印度和西欧市场表现抢眼,且都在中国国内加大竞争力度。

韩国《朝鲜日报》称,虽然美国极力遏制,但华为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额仍达创纪录的40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2%,净利润率8.7%,其智能手机在中国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已提升到38%。此外,华为也宣布,已与全球超过50家运营商签署5G合同。▲ (张 静)

(责编:余婧瑶(实习生)、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