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华为对8位顶尖应届生实行年薪制

赵新培

2019年07月24日08: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近日签发了一份总裁办电子邮件,宣布对部分2019届顶尖学生实行年薪制管理,为100万-200万元不等,要用顶级的挑战和薪酬去吸引顶尖人才。

顶尖人才支付年薪200万

据华为总裁办签发的电子邮件,华为对8名2019届顶尖学生实行年薪制,这8名员工均为博士学历,最高两名员工的年薪为182万-201万元;两名员工的年薪为140.5万-156.5万元;最后还有四名员工的年薪为89.6万-100.8万元。

在这份发给全体员工的邮件中,华为公司表示,要打赢未来的技术与商业战争,技术创新与商业创新双创驱动是核心动力,创新就必须要有世界顶尖的人才,有顶尖人才充分发挥才智的组织土壤。

将从世界范围招揽天才少年

此前,华为内部的心声社区挂出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6月20日在公司EMT(经营管理团队)《20分钟》的讲话。

任正非称:“今年我们将从全世界招进20-30名天才少年,明年我们还想从世界范围招进200-300名。”任正非表示,未来3-5年,相信公司会焕然一新。

任正非还表示,公司每个体系都要调整到冲锋状态,不要有条条框框,发挥所有人的聪明才智,英勇作战,努力向前冲。

相关新闻

华为海思大量招收芯片人才

华为年薪数额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话题。财报显示,2017年当期的雇员费用为1403亿元,同比增长15.1%。

若仅以支付雇员工资、薪金及其他福利金额、时间单位计划项目下金额计算,以18万人计,2017年华为员工人均薪酬为68.9万元,而2016年的人均薪酬为59.6万元。一年间,每人平均年薪增长了9.3万元。

今年5月21日,华为海思在官方公号发布社会招聘启事,大量招收芯片及相关领域开发人才。公开信息显示,海思是华为的全资子公司,只向华为供货。目前,华为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8万员工,其中研究人员占45%。年均研发投入占销售额的15%左右,2017年投入的研发资金就高达1.4万亿日元(约合870亿元人民币)。其中大部分用于半导体、5G通信和人工智能领域,华为一家的投入就超过了包括英特尔和高通在内的美国整个半导体行业。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