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苏宁国际联手日本乐天 开启全渠道合作

2019年07月02日08:2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6月28日,日本乐天株式会社海外全球事业部总经理高桥宙生带队到访苏宁总部,与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签订战略合作计划。根据合作计划,双方将在跨境自营直采供货、官方旗舰店开设、全渠道供应链合作、体育产业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为国内消费者带来更多日本好产品。这也是继与达能集团、花王株式会社等达成战略合作后,苏宁国际发力跨境电商业务的重要一步。

日本乐天株式会社(Rakuten)成立于1997年,是日本最大的电商平台,事业包含电商、金融、旅游、电子书、社交APP等领域。其中,电商主营类目包含食品生鲜、保健医疗、美妆个护、家居日用、服装配饰、数码家电等。

据悉,此次合作后,双方将通过跨境自营直采供货+开设Rakuten官方旗舰店的双模式形式,大量引进日本正品好产品,通过苏宁国际和日本乐天双背书,增加用户信任,提升用户体验。而苏宁也将通过C2B反向定制,给日本消费者提供中国的好产品。

“苏宁国际需要注入新鲜血液,日本乐天也需要苏宁国际这样的平台,向中国的消费者展现日本产品的魅力。”会上,侯恩龙对本次双方的未来深入合作充满期待,希望双方可以共同进步,互利共赢,惠及更多国内消费者。而高桥宙生也表示,对双方携手开拓中国市场的前景非常看好。

据悉,除了进行跨境业务合作之外,接下来,双方还将针对电器、超市、小店、红孩子等线下实体业务板块的一般贸易类商品进行合作。“苏宁智慧零售实现了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能满足用户需求,提升行业效率,这是我们所重视的。”高桥宙生表示。

日本Rakuten不仅在日本拥有着自己的网站,在美国、德国、法国、台湾地区均拥有自己的电商平台,可以与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商业合作。而苏宁集团旗下的乐购仕是日本最大规模的综合免税企业,在日本拥有41家门店。同时,香港著名连锁电器卖场镭射、美国硅谷研究院、意甲豪门国际米兰,也都将助力苏宁国际全球布局。接下来,双方将共同开拓日本及更多国家的新兴市场。

(责编:王雅楠(实习生)、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