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传苹果欲收购英特尔德国芯片部门 加速芯片自研

2019年06月13日08:3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6 月12日,据外媒The Information报道,苹果正在与英特尔谈判,考虑收购英特尔德国调制解调器部门,收购之后,苹果就可以用更快的速度开发自己的调制解调器芯片。

知情人士称,一旦苹果与英特尔达成协议,该笔收购内容可能会包括英特尔的专利和产品。

业界认为,如果苹果与英特尔达成最终收购协议,这笔交易的形式,可能与苹果收购英国芯片公司Dialog Semiconductor相似。Dialog Semiconductor专门设计电子设备能源管理芯片,去年苹果以6亿美元收购该公司,旗下300名员工划入苹果公司,其专利也被苹果顺利拿下。

报道称,苹果希望能开发出自有调制解调器芯片,降低对高通的依赖,不过苹果的技术还要等几年才能准备妥当。The Information曾报道指出,苹果在面试时告诉求职工程师,预计自有调制解调器芯片会在2025年之前准备就绪,比之前行业估计的2021年晚很多。

有鉴于苹果与高通此前达成专利和解,英特尔一直在考虑将调制解调器业务分拆出售。4月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苹果正与英特尔会谈,试图收购英特尔部分的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很明显该谈判还在持续中。

尽管苹果与英特尔的谈判不断进行中,The Information警告谈判仍有可能无果而终。根据The Information的估计,一旦完成收购,英特尔德国调制解调器业务部,将有几百名调制解调器工程师转移到苹果。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