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证监会:将引入更多境外长线资金投资境内资本市场

朱凯

2019年06月11日09: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6月10日,上海市政府举行记者会介绍“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筹备情况。央行办公厅副主任罗延枫、银保监会办公厅副主任綦相、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李钢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李钢表示,证监会将加快推动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引入更多境外长线资金投资境内资本市场。

李钢表示,证监会高度重视、积极推动资本市场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他还表示,证监会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全面推进,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改革境外上市制度,稳妥推进D股上市;推动互联互通机制完善;推动A股成功纳入明晟指数等国际股票指数。

谈及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进展,李钢表示,目前已进入关键阶段,一是基本规则已经齐备,上交所已发布各项规则共计23项;二是企业申报平稳有序,行业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领域。安集科技等3家企业的发行上市申请已获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通过,目前正在证监会履行注册程序。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