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易会满:中国资本市场韧性在增强

林凯

2019年06月04日08:5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6月2日表示,中美经贸摩擦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影响是客观存在的,但程度是可控的。中国资本市场的韧性在增强,抗风险能力在提高,

  易会满强调,当前上证综指市盈率为13倍,低于美国道琼斯(19倍)、法国CAC40(19倍)、日经225(16倍)、德国DAX30(16倍)、英国富时100(17倍)等全球主要股指。处于历史低位的市场估值显示了市场发展的巨大潜力。他还表示,对资本市场带来不稳定因素的一些风险总体可控,“我们市场杠杆融资总额只有1.2万亿,只有2015年的20%,杠杆消化了80%。”

  他还表示,证监会已经将合资证券、基金管理和期货公司的外资股比限制提至51%,三年后不再设限。下一步将深化和完善境内外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逐步扩大交易所债券市场的对外开放,进一步提升期货市场的对外开放水平。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