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税务总局将检查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

包兴安

2019年05月24日08:39  来源:证券日报

   5月22日,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委员会在北京召开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推动近期常规巡视工作。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巡视领导小组副组长于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春生指出,本轮巡视是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税务总局党委组织开展的第二轮巡视,对夯实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根基,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具有重大意义。各巡视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不断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以高质量为目标,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以规范管理为保障,不断完善制度体系,严格干部队伍监督管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工作。

   于春生强调,各巡视组要紧密联系税收工作实际,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发挥联动机制作用,创新巡视方式方法,加强巡视组自身建设,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铁的纪律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常规巡视任务。要着重加强四个方面监督检查:一是紧扣税收工作主题,检查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二是紧扣改革发展任务,检查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情况;三是紧扣“基层减负年”要求,检查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四是紧扣监督关键环节,检查税收执法权和行政管理权运行情况。

   会上,税务总局减税办、党建办、巡视办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专题培训辅导。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9个专项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148人出席会议。36个省(区、市)税务局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按照部署,9个专项巡视组将于5月24日至7月8日,分别对天津、内蒙古、辽宁、江西、河南、湖南、贵州、甘肃、青海省(区、市)税务局党委和沈阳市税务局党委开展常规巡视。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