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融媒贰号基金成立 聚焦媒体融合发展

2019年05月10日19:50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5月10日电 日前,人民网旗下的深圳人民金台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人民金台”)与浙江瀚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瀚叶股份”)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发起设立“人民网融媒贰号股权投资基金”(下称“融媒贰号”),首期规模2亿元人民币,重点布局融媒体发展。

近年来,5G、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近年来不断取得突破,为媒体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特别是随着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的出现,我们正在进入一个万物互联、万众皆媒的全媒体时代。

“这就意味着融媒体是一个场景无所不在、业务无所不包的领域,未来的媒体不仅可以看、可以听、可以说,更可以用。将传播与实用相结合,是融媒体项目的最大特点,也是其拥有广阔发展空间的最大优势。”该基金负责人表示,融媒体必然会迎来快速发展的历史黄金期。

作为国内较早涉足媒体融合发展的股权投资基金,融媒贰号基金的最大特点是其具有鲜明的媒体基因和产业优势。公开资料显示,人民金台系人民网旗下的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普通合伙人瀚叶互娱则是瀚叶股份的全资子公司。

人民网近年来设立和管理了多只股权基金,不仅组建起一支专业的基金管理团队,制定了科学的投资策略,同时也积累、沉淀了大量优质项目。

同为A股上市企业的瀚叶股份,主业聚焦“优质内容生产”,通过广泛开展游戏、影视、综艺、体育等垂直细分领域的运营与投资,积极探索和实践文娱行业大数据研究,已经逐步构建起了协同发展的文娱业务生态体系。

人民网与瀚叶股份的强强合作,将从战略层面进一步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人民网融媒贰号基金将会深挖媒体融合发展中的各种机遇,投资和培育一批优质融合媒体和文化产业项目,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责编:陈炜、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