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迪士尼“八年大计”,还得靠大IP

2019年05月10日08:3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在并购了竞争对手21世纪福克斯之后,美国迪士尼公司近日宣布未来8年电影长期规划,这艘好莱坞巨轮将陆续推出包括“漫威宇宙”“星球大战”和“阿凡达”等多个IP的一系列影片,这既是美国电影产业的深耕布局,也让全球影迷激动不已。

在这份名单中,最让观众期待的当属今年圣诞档新片——《星球大战9:天行者崛起》。该片之前已放出预告,星战迷都在猜测谁将是天行者家族的下一代绝地武士。按照以往经验,该片很可能是今年北美圣诞档最大赢家。另有两部尚未命名的《星战》影片分别排在2022年和2026年圣诞档,同属原卢卡斯影业旗下的《夺宝奇兵》系列也计划在2021年暑期档推出续集。迪士尼自产动画片《冰雪奇缘2》则提前到今年11月22日上映,2020年之后还有大量迪士尼动画、真人影片和皮克斯动画上映。

迪士尼在并购福克斯之后,调整后者原有项目进度,譬如最卖座的“X战警”系列下一部《新变种人》从今年推迟到明年4月上映,之前有传闻的多部超级英雄影片也不见踪影。《阿凡达》系列集体延期更让影迷们遗憾——原定明年上映的《阿凡达2》被挪到2021年圣诞档,最后一部《阿凡达5》更是要等到2027年底才能和观众见面,这让影迷们质疑迪士尼对福克斯的改造是在削弱其创造力。

据法新社9日报道,经历并购的迪士尼在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飙升85%,达54亿美元。别忘了第二季度还有《惊奇队长》和《复联4》的破纪录票房,再加上年底《星战9》和未来《阿凡达》系列,这个娱乐业巨人还要在流媒体领域一展身手。

除了这些“并购”来的IP,迪士尼自身原创作品近来似乎并不出彩,目前正推行的“经典动漫真人化”遭遇挫折,《胡桃夹子》和《小飞侠》票房和口碑低于预期,即将上映的《阿拉丁》前期口碑平平,这让观众把注意力集中在新版《狮子王》上。“在特许经营的IP上深耕很安全、很聪明,利润也很丰富,”美国CNBC网站对迪士尼的商业布局分析称,“迪士尼有信心、有控制力,且比其他公司更擅长此道”。▲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