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将与厦门合作推进“数字城市”建设

2019年05月06日23:20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在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后排左二),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庄稼汉(后排右二),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后排右一),人民网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潘健(后排左一)见证下,厦门市工信局局长柯继安(前排左一)与人民网人民创投副总经理段欣毅(前排右一)签署关于联合推进“数字城市”建设协议。

人民网5月6日电(张晨) 昨天,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厦门分会召开之际,人民网与厦门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共同推进厦门市“数字城市”建设。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表示,厦门已经形成了坚实的数字产业基础,数字经济规模达到5805亿元,占全省41%,具有配套齐全的园区载体和领跑全国的数字化营商环境。当前,厦门正着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升级,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进程,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引导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发展,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聚众家之智,取众家之长,共同助力中国数字经济产业,推动厦门先进制造业和信息产业发展。

在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市委副书记、市长庄稼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与人民网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潘健共同见证下,人民网与厦门市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人民网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潘健(左)与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庄稼汉(右)就合作建设数字城市交换意见。

根据协议安排,人民网与厦门市未来将在人工智能、数字文旅、大数据领域的项目孵化、产业赋能、引导基金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共同推进厦门数字城市建设。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