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水滴筹回应德云社吴鹤臣众筹:筹得近15万,暂未提现

2019年05月06日08:37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5日电 5日晚间,水滴筹官方微博针对公众关注的“相声演员吴某在水滴筹筹款”一事做出说明称,5月3日下午,发起人与水滴筹沟通停止筹款。截至筹款结束,该项目共筹得14.8万元,5269人次参与赠与,暂未申请提现。如发起人申请提现,水滴筹平台会进行公示。

图片来源:水滴筹官方微博

该说明称,水滴筹得知,吴某现己度过危险期,病情平稳,后续将以康复治疗为主。

该说明指出,根据水滴筹信息系统数据显示,5月1日22时,患者吴某的妻子在平台提交患者身份信息、诊断信息,医疗花费信息等相关求助信息,为突发脑出血的吴某申请发起筹款。次日晨,水滴筹与发起人取得联系,了解患者更多信息要求其补充、公示当地(居/村)委会开具的患者家庭经济情况证明等更多相关证明材料和增信信息。此后,水滴筹联系了患者所在医院的医护人员,对患者病情等情况进行核实,确认患者病情属实。

5月3日下午,发起人与水滴筹沟通停止筹款。截至筹款结束,该项目共筹得147959元,5269人次参与赠与,暂未申请提现。发起人正在补充更多证明材料,供赠与人了解、监督。如发起人申请提现,水滴筹平台会进行公示。后续公示若无异议,水滴筹会将此款项直接汇入医院对公账户,用于患者后续治疗,若有结余,剩余款项将原路退还赠与人,关于患者治疗情况和款项用途,水滴筹将持续向公众公示。

该说明还指出,关于水滴筹平台规则,当前车产、房产、存款等家庭经济情况普遍缺乏合法有效的核实途径。为了让赠与人充分了解患者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予以帮助,水滴筹要求发起人向赠与人最大化、真实地公示患者的疾病情况、治疗花费情况、家庭经济状况(主要是房产、车产等信息)、预期款项用途以及享受医保、商业保险情况。同时,水滴筹将第三方验证机制、监督举报机制与平台审核机制相结合,对患者相关情况进行核实。

该说明最后强调,水滴筹上线至今始终坚持零服务费,助力患者最大程度及时接受治疗。平台上的每一个筹款项目都有退款通道,在项目打款前赠与人可根据个人意愿随时申请退款。

日前,德云社相声演员吴鹤臣脑出血住院抢救,家人通过“水滴筹”发起百万众筹。有网友质疑其有房有车为何可以申请“贫困户”,水滴筹平台是否应该提前核实房产、治疗费等相关信息。(中新经纬APP)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