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小米:合作伙伴在印度设厂 押注印度互联网业务

2019年04月30日08:3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印度媒体 ET Telecome 4月28日报道,小米公司表示由其零部件合作商在印度建的新制造工厂“已取得重大进展”,不过最近印度正在大选,导致进程有所拖延。

小米印度总经理马努 杰恩(Manu Jain)谈到,“由于目前印度大选,所以还要等几个月大选结束才能正式公布建立新工厂。”

他还说道,小米目前制造的重心在于提振国内需求,不过未来将向印度出口产品开放。今年第一季度,小米手机在印度的销量保持领先地位。目前,在新零部件合作伙伴的帮助下,小米也在深化其在印度的制造能力。

小米公司在印度已建立七家手机制造工厂,其中两家还生产充电宝。目前小米正考虑在印度建智能电视工厂。

杰恩表示,小米智能手机销售量增长的背后少不了其互联网业务的支撑。小米互联网业务的增长潜力甚至更大。他谈到,“我们相信小米的互联网业务将不断壮大,移动支付或金融服务就能在印度产生几十亿美元的发展机遇。仅看看统一支付界面(UPI)的交易规模,印度移动支付是一个极大的机遇。”

在其互联网服务下,小米目前已推出MiPay、Mi Music、Mi video、Mi Credit、电子商务平台,并已拥有基于android的操作系统MIUI。“这些服务只在中国和印度推出,与我们在中国所做的相比,MiPay是最先针对印度建立的。小米音乐等其他服务是专门在印度设计和制造的。”

小米希望通过优质内容和基于广告的模式将内容服务货币化。“我们确实有广告盈利,因为我们要为内容付费,而仅仅运营我们的内容运营就有巨大的成本。”

杰恩解释道,对于视频服务,小米目前正在评估客户和内容供应商之间的利益汇合点,客户只需向小米支付一次额外费用,小米将与所有在其手机平台上提供内容的内容供应商达成协议。“在正在推出的诸如支付、音乐、视频等互联网服务使我们赚了钱。我们也想靠这些服务来赚钱。”

杰恩表示,公司在物联网设备、智能手机和MIUI中已经有产品和研发团队。近来,小米已经开始将35亿卢比(约合2.4亿人民币)资金中的一大部分用来投资建设更多的研究和开发团队来支持新产品和服务类别,还构建其内容和支付业务。他还谈到,“我们在印度进行了更多的投资。我们正在乡村建仓库、进军零售业。”

杰恩透露到,小米在2019年投资了几家互联网行业的初创企业。不过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所有的投资都与移动或互联网行业相关,我们相信投资这个领域,未来会产生潜在的协同效应。”他谈到。

小米目前正在印度推出新物联网产品。“第二季度除了发布手机系列外,还有大类别产品如洗衣机、笔记本电脑、净水器、空调和冰箱等。”(实习编译:李露 审稿:李宗泽)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