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首批7只科创板基金 合计募集超1000亿元

王明山

2019年04月30日08:09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王明山

科创板基金成为近几天资本市场上最热的话题之一,继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在上周五募集超过100亿元之后,昨日发行的另外6只科创板基金再度被疯抢。

6只科创板基金分别是华夏科技创新混合、南方科技创新混合、汇添富科技创新灵活配置、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嘉实科技创新混合和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混合。

据媒体报道,截至昨日17时,上述6只科创板基金的合计募集金额已经超过900亿元。加上在上周五超额完成募集的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首批7只科创板基金的合计募集金额已经超过1000亿元,均将按照“10亿元规模上限”进行配售。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截至昨日17时,7只科创板基金中被投资者认购金额最高的是华夏科技创新混合,该基金在昨日的募集金额大概在245亿元,远远超过基金招募说明书中提到的“10亿元的最高募集规模上限”,配售比例约为4.08%,这也就意味着,拿出1000元申购该基金,最终将获配40元左右。

另外,汇添富科技创新灵活配置和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在昨日的募集金额也均在200亿元左右,按照“10亿元的最高募集规模上限”,该两只基金的配售比例为5%。南方科技创新混合在昨日的募集金额约为110亿元,嘉实科技创新混合的募集金额约为100亿元。

或许是由于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混合将采用封闭式运作的原因,投资者对该科创板基金的认购热情相对较低,在昨日的募集金额约为45亿元。

在上周五完成募集的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已经发布了将进行比例配售的相关公告,公告显示,该基金在2019 年4 月26日(上周五)的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为9.747%。按照该配售比例推算,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在上周五的募集金额约为102.6亿元,在首批7只科创板基金中处于第二梯队。

不过,昨日6只科创板基金的认购火爆,也与基金代销渠道有较大关系。《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易方达科技创新混合的销售仅是在托管银行单一渠道发售,而昨日6只科创板基金则可以在基金直销平台、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券商等渠道认购,提前预认购通道也早已开通。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