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中国企业家投身印度互联网大潮

2019年04月26日08:2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印度《铸币报》网站4月24日文章,原题:中国企业家弄潮印度互联网市场 多位知情人士说,受到TikTok等公司成功案例的启发,过去一年来,大约50位中国企业家在印度开设互联网公司。原因在于,随着中国消费互联网市场增长趋向平稳,中国企业家渴望赶上印度消费互联网的浪潮。

  Chiratae Ventures风险投资公司合伙人莫赫拉说:“过去10年来,许多中国的企业家和在大型创业企业工作的人,见证了中国在众多领域发展壮大。现在,他们相信能将在中国的做法用于快速增长的印度市场。”

  可以肯定的是,这些创业企业中的一些不仅关注本地化产品,还采用印度名称,与当地人融为一体。有些甚至不愿意被认为是中资企业。“他们(中国企业家)中有相当多的人理解并欣赏印度文化。”知情人士称。

  其中一位中国企业家不久前在印度开了一家互联网公司。对他来说,最大的挑战是理解印度市场、用户和监管。为此,他事先数次造访印度。尽管面临种种挑战,但他认为,印度有扎实的物流和支付基础设施以及未来的2亿互联网用户,在中国消费互联网市场趋向成熟之际,印度是企业拓展的绝佳市场。

  有些企业雇用对当地市场了解的印度人担任公司领导,也有的出于同样的原因与印度人合作建立公司。

  几位中国企业家说,目前印度的消费状况相当于七八年前的中国,因此他们起步和执行起来会更有优势。据调研机构Kantar IMRB不久前的报告,今年印度网民增速达到两位数,将达到6.27亿人。相比之下,去年下半年,中国网民已超过8亿。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度投资商人说:“他们(中国企业家)也认识到,印度和中国第一批1亿到1.5亿网民的消费行为和偏好相似。所以,他们知道怎么做才能迎合印度的巨大需求。”▲(作者瓦沙·班萨尔,陈俊安译)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