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安其威微电子获航天科工领投、德联资本跟投的A轮融资

2019年04月15日16:36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4月15日,专注相控阵应用的微波集成电路企业安其威微电子宣布获得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航天科工领投,德联资本、中电艾伽跟投,融资主要用于扩展市场、运营、质量和研发团队,以及一系列产品的量产销售。

据了解,安其威微电子成立于2015年,主攻硅基(如Bulk-CMOS、SOI-CMOS和SiGe BiCMOS)高性能微波集成电路,除全集成硅基TR芯片外,已经研制出X波段微波指令接收机、高性能射频开关、数字衰减器和限幅器、宽带对数检波放大器等系列产品,同时正规划和设计更多用于相控阵雷达、5G和卫星通信设备的高性能微波芯片产品。

航天科工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总监酒彦表示:“伴随我国高科技产业的发展,掌握先进技术的企业,特别是掌握关键元器件设计、制造技术的民营企业,将大有作为。微波芯片作为雷达、通讯等专用高性能电子设备的核心部件,在航空航天领域应用前景宽阔。我国高频硅基微波芯片技术发展较慢,国内相关产品以化合物工艺为主,集成度较低,市场亟待稳定可靠的高频、高集成度产品。安其威的技术路径基于SOI和SiGe工艺,已经形成多个应用案例,体现了公司的芯片设计能力和管理水平。

德联资本副总裁方宏表示:“硅基微波芯片是相控阵天线低成本化、小型化的方向,安其威微电子研制的硅基相控阵TR芯片或将广泛应用于专用系统、安防雷达和5G通信中。

(责编:杨荣华、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