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多家大型互联网企业确认参加中国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

杨荣华

2019年04月08日17:49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据中国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组委会消息,目前已经有奇虎360、科大讯飞、网易、上海依图、平安科技、厦门美柚、京东等知名企业和中科院自动化所、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中科院信工所、中国传媒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共140余个参赛团队报名。

本次竞赛由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和公安部指导,厦门市政府主办。

据了解,针对此次竞赛的方式,组委会前期广泛征求了业内有关专家、企业和科研单位的意见,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力求体现前瞻性和技术引领性,兼顾了学术性和实用性。

在竞赛数据方面,竞赛组委会为了保证公平公正,对标国内外相关赛事,首先收集大量互联网公开数据,实现样本数据的广泛性和多样性;再依据竞赛项目设置从中选择难易程度不同的数据进行分类和标注处理,构建竞赛数据集,并依据相关技术标准进行验证,以保证数据质量满足竞赛要求。目前可供竞赛使用的数据样本已达到千万级的规模,符合互联网大数据的实际应用场景。

竞赛形式上,所有参赛项目全部在线上进行,竞赛组委会选择了具有相关线上环境搭建经验的云计算服务平台,采用在线沙箱模式,以构建公平、安全、可信赖的互联网竞赛环境,并采取了安全防护、权限控制和在线监测等技术手段,确保为每支参赛队伍提供完全一致、隔离独立的参赛环境。在保证竞赛数据集不下载、不泄露的前提下,让每支参赛队自主灵活地实现竞赛数据处理和结果记录。

竞赛结果将采用灵活的发布形式。参赛队伍完成竞赛活动后,需按照格式要求提交比赛结果,并明确比赛结果对应的Docker镜像及运行参数,确保比赛结果可复现。竞赛组委会对竞赛结果进行审查、复核。鉴于此次竞赛旨在推荐、发现一批优秀的技术与团队,重点关注人工智能信息识别技术的应用价值,参赛队伍成绩展示将以多维度、多指标的形式呈现,不区分名次,同时,参赛者可自由选择是否公布其报名参加的某个项目的成绩。

据悉本次竞赛将于4月15日截止报名,4月20日发布赛程安排,4月25日开始进入竞赛阶段,全部赛程预计持续到6月底。

(责编:杨荣华、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