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首单一带一路民企融资工具在上交所落地

朱凯

2019年04月08日09:20  来源:证券时报网

近日,上交所市场推出首单以一带一路项目公司债券为参考债务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这是上交所在证监会统一部署下,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以市场化方式帮助缓解企业融资难的有益尝试,也是上交所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

本单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由中证金融和中信证券对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当日发行的公司债券联合创设。特变电工为上交所民营上市公司,主体评级AAA。当日,特变电工通过簿记建档方式在上交所市场顺利发行小公募公司债券(19特电01)5亿元,发行利率为4.28%,期限为2+1年,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一带一路”项目建设及运营。中证金融和中信证券向该期债券认购机构共出售信用保护合约名义本金5000万元。其中,中证金融提供2500万元名义本金信用保护,中信证券提供2500万元名义本金信用保护。中证金融和中信证券同步出售信用保护合约、为民营企业发行人提供信用增进支持,以市场化机制为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提供有效支持,进一步降低了发行人的融资成本。

下一阶段,上交所将在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指示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通过创新金融工具和融资支持机制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以市场化方式改善民营企业融资环境,增强交易所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