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OYO酒店获得来自Airbnb的融资 金额暂未透露

王庆滨

2019年04月03日08:40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庆滨)近日有传闻称,Airbnb有意投资OYO酒店,投资金额在1亿美元到2亿美元之间。 4月2日,OYO酒店向新京报记者确认,刚刚完成E轮融资,投资方正是Airbnb。不过,融资金额暂未透露。

  OYO是印度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成立于2013年,2017年进入中国市场,进入的时间点正是中国经济型酒店转型升级呼声高涨的时候。在此背景下,OYO酒店加盟商数量却逆向迅速增长。OYO酒店向新京报记者介绍,OYO酒店已经成为全球第6大的酒店连锁运营商,目前在中国市场独立运营。截止到2019年2月28日,共进驻全国298座城市,酒店数量超过7400家,客房共计逾34万间。

  OYO酒店的融资能力同样惊人。2018年9月,OYO 酒店宣布,获得10亿美元的融资,其中,8亿美元为投资,2亿美元为投资承诺,由软银(SBIA)领投,光速资本(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红杉资本(Sequoia)和Greenoaks Capital等国际投资机构参投。这是OYO酒店成立以来获得的最大一笔融资,也是2018年中国市场上最大的一笔融资。在这之前,OYO酒店已经完成7轮融资,其中,2017年9月,获得华住的1000万美元融资,并签订了为期五年的合作备忘录。

  Airbnb是全球共享住宿预订平台,近年来对中国和印度市场颇为看好,并计划在这些区域大力投资。由此看来,来自印度并在中国迅速扩张的OYO酒店,就成了Airbnb投资的最佳选择。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