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格力电器停牌:拟筹划控制权变更事宜

2019年04月02日08:21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日电 深交所1日发布公告称,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格力电器)拟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将于2019年4月1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格力电器2018年三季报截图

  按照深交所信息,格力电器2018年年报披露时间为4月29日。而据格力电器2018年三季报,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格力电器18.22%股份,是第一大股东。

  另外,格力电器今年1月17日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显示,2018年全年,格力电器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000亿元-2010亿元,相比去年1500亿元的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0亿元-270亿元,同比增长16%-21%。

  值得注意的是,格力电器此前很少发布业绩预告。2018年只是对前三季度业绩进行了预告,再往前则是对2014年第一季度业绩进行了预告,而上一次进行年度业绩预告则要追溯到10年前的2009年1月10日。

  资料显示,深交所规定,主板公司出现净利润为负值;实现扭亏为盈;实现盈利,但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或者下降50%以上;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年度营业收入低于一千万元人民币等情形时则需进行业绩预告。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